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市人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强调,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实施“龙城英才计划”,特别要在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建好民营企业家队伍、提升高技能人才品牌、强化青年人才储备、优化人才安居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长丁纯宣布常州市首席专家名单。
  2018年,全市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推进“龙城英才计划”提档升级、扩面增效,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全市新引进领军型创业人才项目247个,引进产业紧缺、卫生、教育、经营管理等各类高层次人才600余名,40名人才入选省“双创”计划,其中创业类人才数列全省第三,创新类入选数创历史新高。人才荣誉制度不断完善,出台《常州市“首席专家”选拔办法》,明确每两年评选一批常州市“首席专家”,作为常州人才最高奖。
  对今年全市人才工作,汪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聚焦产业链布局人才链,配强动能转换的核心要素。要坚持需求导向、市场导向,精准对接十大产业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要探索产才融合新路径,构建专业化、平台型人才扶持新机制,打造常州人才特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示范;要放大企业主体主导权,赋予掌握核心技术、综合贡献突出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人才举荐权,突出“用人主体主导用人”,让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要构建“双招双引”的大格局,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实质联动,构建与产业需求和企业需要相匹配的人才圈层,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矩阵。
  二要运用真支持推动真创业,培育稳中求进的内生动力。要体现“大干大支持”的导向,进一步加大对常州市领军人才创业类项目的支持力度;要体现“真干真支持”的导向,建立以贡献为主要评价依据的领军型产业人才扶持体系;要体现“干好多支持”的导向,建立分层支持体系,聚焦支持成长提速、产业提档、创新提标类项目,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
  三要发展新金融输血新经济,增强微观主体的创业活力。要在人才工作领域,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着力解决好人才企业融资难题;要着力解决人才企业的“首投”问题,做大做强“龙城英才”天使基金;要着力解决人才企业的“首贷”问题,不断优化“龙城英才”信用贷款制度,为领军人才企业提供良好融资渠道;要着力解决人才企业的“首台”问题,探索建立领军人才企业自主创新产品政府优先采购制度,鼓励保险机构开展首台(套)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业务,助力人才企业由研发向产业化跨越。
  四要建好宜居地建设宜业城,构筑亲切友好的人才生态。要以人才发展反哺城市发展,进一步集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优秀人才;要以大学活力提振城市活力,更加重视在常高校的建设发展;要以平台优势塑造产业优势,为承载海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北上广深等地人才项目产业化转移,以及本土优秀创业者做大做强等,提供充足、专业、优质的物理空间;要以荣誉制度激励奋斗精神,持续开展“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和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发挥首席专家、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的示范作用,增强广大人才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市领导俞志平、周昌明、白云萍、梁一波、李林出席会议。
  会上,武进高新区、市住建局、江南银行、创投资本代表、首席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首席专家介绍

  万升云,1966年生,现为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焊接与无损检测培训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万升云作为中国中车首席技术专家,非欧盟外亚洲区唯一国际无损检测人员,先后承担铁道部、中国中车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8项,5个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6个项目分获铁道学会及中国中车科技奖,其中一等奖1次。先后参与ISO国际标准制、修订6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主持制订铁道行业标准32项。作为中国中车无损检测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培养出了一批专业技术扎实、能力过硬的行业技术专家,16名科技人才被评为中车技术专家。近年来,已经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在国际及国家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其中被EI和ISTP检索、收录6篇;在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出版5部技术专著。

  邓建军,1969年生,现为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
  邓建军由一名普通的青年工人成长为新时期产业技术工人创新发展的楷模,已然成为中国“知识型产业工人”的领跑者、中国“蓝领精英”的象征。他在生产一线30年,从事纺织设备电气设计安装调试维修工作以及引进设备的消化吸收,完成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429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2008年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项目,主持互联网化集成提升项、信息化升级与生产管控集成提升、生产信息管理系统集成控制平台建设应用、江苏省新型牛仔面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项目。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与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将自己的为人处事、认真的工作态度、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丰富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于徒弟们。工作室培养高级技师1人,技师12人,高级工6人,为企业培养了电气与机械方面的技能人才。

  何小舟,1959年生,现为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何小舟致力泌尿外科攻坚克难,创成省级重点专科,潜心肾移植排异反应、延长生存率、降低免疫抑制剂用量等方面的研究。指导并参与肾移植术逾2000例,主刀800例以上,手术成功率100%,一年、三年、五年的生存率为95%、85%、70%,达国内先进水平。主刀胰肾联合移植2例,常规开展腹腔镜下活体供肾切取术,近年主持DCD工作,数量全省第二。成功为极低血压、双下肢缺失、三次肾移植患者进行高难度肾移植手术。多次主持成人供者双肾移植、小切口肾移植等新技术,并省内首次成功开展夫妻亲体肾移植,国内首先尝试成功用另一供肾治疗移植肾超急性排异。承担国家、部省、市局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参编专著6部。招收培养硕博士44人,其中博士22人、硕士16人、博士后6人,成功培养常州首位医学博士后。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优秀院长和医德标兵,全国、省、市劳模,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省突贡、市科技杰出贡献奖等。

  杨永岗,1967年生,现为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研究员。
  杨永岗长期从事高性能聚丙烯腈基和粘胶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曾承担或完成科研课题5项,其中国家科技部973计划课题1项(2011)、国家科技部863计划1项(2015)、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2项(2010、2015)、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1项(2015)。为进一步使国家T700碳纤维产业化项目落地,2008年4月,带领技术团队落户常州,建成了国内第一条百吨级的T700/T800柔性工程化生产线,其中产业化设备主要由杨永岗带领团队自主设计研发,设备国产化率高达98%以上,实现国产T700级原丝和碳纤维的低成本工程化稳定制备技术,并首次实现国产T700级碳纤维在国产重要装备型号中的应用,填补了国产高性能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应用领域的空白,打破了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长期在高性能碳纤维材料上的国际垄断和对我国的封锁控制。

  李伟平,1966年生,常州人。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李伟平31年扎根小学教育第一线,确立了“教育是一种生命关怀”的教育理念,形成了“真实开放、结构灵动、综合生长”的语文教学风格。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园丁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全国小语会先进工作者”“常州市突出贡献奖”“常州市教育领军人物”“常州市特级校长”“天宁区‘才富天宁’英才人物”等荣誉称号。
  李伟平倡导实施集团化办学,领衔9所学校,兼任4所小学校长,促进了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积极进行学校整体转型性变革的研究,注重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百强特色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数字化项目学校、常州市新优质学校、常州市优秀教育科研基地等。主持的项目《“生命关怀”教育理念下课堂转型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校园生活整体改进研究》获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是一种生命关怀》著作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儿童成长节律”课程的构建与实施》获江苏省中小学优秀校本课程二等奖,同时也是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创节气生活,铸阳光品格》是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