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市委书记汪泉:更实更准支持领军人才创业类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市人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走访调研我市部分领军人才企业,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汪泉强调,常州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必须把自主创新作为“关键一招”、最大“绝招”,领军人才创业企业是其中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积极引进和培育科技领军人才与高水平创新团队,进一步加大对领军人才创业类项目的支持力度。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江苏省“双创”人才赵善麒博士在2006年创办的这家企业,开发的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品,打破了国外多项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已累计承担、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16项,获授权国家专利65件。赵善麒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着力引进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依靠创新驱动,争取更快发展。汪泉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当前要着力建设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解决“掐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宏微科技是依靠人才支撑发展起来的,具备技术创新的潜力。希望宏微科技继续强化人才引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同时,抓住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寻求裂变发展,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创新驱动。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杨永岗,前不久获得常州市“首席专家”称号。2008年,杨永岗带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20名博士、硕士和工程专家,将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立项的“T700级碳纤维工程化项目”落户常州,经过艰苦创业,目前已成为高性能碳纤维国产化的领军企业。汪泉表示,中简科技十年磨一剑,在碳纤维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我市在全省率先设立碳纤维科创港人才特区,设立专项资金,由企业自主引进扶持各类高端人才项目,打造碳纤维产业集群。汪泉希望中简科技通过建设产业园区,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常协同发展,为推动常州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发展作出示范和引领。

汪泉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元科技是常州“龙城英才计划”第一批重点支持企业,2010年,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世中带领团队,研发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人工合成高导热石墨散热膜技术,打破了美国、日本对该产品的垄断。近年来,企业通过上市,加快创新步伐,已在3D玻璃、液态金属、绿色建筑等领域进行产品布局。汪泉鼓励企业继续依靠人才支撑,创新驱动,抓住市场机遇,加快技术攻关和新品开发,在市场应用上迈出更大步伐,做出科技型企业的特色,为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市作出新贡献。

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创优环境,加大对领军人才创业类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整合高端创新要素、建立平台公司。要体现“真干真支持”的导向,建立以贡献为主要评价依据的领军型产业人才扶持体系,对人才企业的重大技术攻关、重点行业标准制定、重要项目兼并重组、重大商业模式创新给予重点支持。要体现“干好多支持”的导向,为领军人才企业提供良好融资渠道,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

市领导周昌明、周斌、方国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