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第四届常州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时:400多项目角逐优胜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从第四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常州科技体制改革,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以“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400多个项目提交参赛。大赛的获奖名单将于5月10日前公布。
  2019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1月份开始组织发动,大赛过程依次为大赛项目组织申报、项目初评、入围决赛项目尽职调查、大赛决赛路演四个阶段,持续4个月,直到5月份结束。本届大赛设众创团队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各参赛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共100项左右)及入围奖,除对获奖团队和企业颁发证书、奖杯,还将对获奖项目提供奖金或科技计划及配套支持。
  “累计吸引1115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有效参赛项目1115项,其中获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和团队项目达260项。市科技局以现金奖金和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向获奖团队累计发放奖金413万元,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204项,项目支持资金达4600万元。累计吸引100余支创业团队在常州科技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亮出前三届大赛的“成绩单”。
  他表示,本届大赛的初赛以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晋级决赛项目,众创团队组遴选35项左右项目晋级决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遴选50项左右项目晋级决赛,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遴选80项左右项目晋级决赛。晋级决赛项目名单在常州市技术创新网与常州市科技创业网公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晋级决赛的参赛企业和已落地孵化的团队进行现场考察或尽职调查,提出专家意见,为决赛提供评价依据,各专家组组长进入决赛项目评审组。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入围决赛的项目以现场路演及答辩的形式完成竞赛,并分组汇总得分。专家终评组根据各组项目得分情况,讨论确定获奖名单。
  据了解,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是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传承和创新,对符合有关条件的获奖项目将优先向该市龙城英才计划推荐,符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参赛条件的,推荐至对应申报平台。同时,本届大赛也是2019年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的专题活动,将在“518”展洽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