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通报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情况。今年的大赛,奖励力度更大:总决赛最高奖励10万元,并对获奖的团队和企业提供创业配套支持。
  大赛历时5个月,现可报名
  今年大赛仍旧沿用前几届主题——“创业梦想,常州启航”。大赛从3月份启动报名,将历时5个月。
  参赛组别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高校组面向全国范围内各类院校在校大学生,社会组面向毕业5年内(2014年6月后毕业)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常州和东北两个赛区,东北赛区面向东北地区的在校大学生(比赛地点设在黑龙江大学),常州赛区面向除东北赛区外的大学生。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报名或登录大赛官网(常州人才网、常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下载相关报名材料填报参赛,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30日。
  本届大赛覆盖面从全省拓展到全国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形式和组织都将有较大的提升。一是参赛范围更广、参与选手更多。本届大赛将从全省拓展到全国,覆盖面将大大扩展。二是东北设立赛区,覆盖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高校。总决赛时间为7月份,获得常州赛区和东北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项目(共12个)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在常州进行。
  总决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各8万元,三等奖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奖金各3万元。赛区决赛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赛区决赛入围奖奖金各5000元。并对获奖的团队和企业提供创业配套支持。
  参赛项目一届比一届强,奖金越来越高
  本届比赛奖励力度更大、配套政策更全。一等奖、二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和8万元,总奖金比上一届翻倍。同时,将配合推进新一轮《常州市“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项目引进落地,优先推荐与常州相关产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对接,落户后将优先获得合作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并积极帮助落实税费减免、开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带动就业奖励等优惠政策。
  我市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来,参赛项目一届比一届强,共收到各类有效参赛项目1000个,项目围绕我市“十大产业链”建设,分布相当广泛。共吸引了省内74所高校的大学生报名参赛。从带动就业效果来看,社会组已注册项目带动了2700多名大学生就业,高校组申报项目吸引了3500多名大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来。从产出效益来看,前三届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创业企业中,至少有10家企业年产值或销售额在千万元以上,这些项目成果正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链接:关于举办“梅特勒—托利多杯”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http://www.changzhou.gov.cn/gi_news/601553068292495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