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搭乘全市“科技长征”东风——常州经开区签约3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科技长征”再出发,经开区产学研合作又结硕果。从经开区科技局获悉,4月初,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东北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加速高校院所先进科技成果向常州转移转化。此行,经开区3家企业分别与3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此次产学研合作对接,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应化所等大学大院大所展开交流。活动现场,经开区有3个项目签约,包括燃气场站智能控制系统开发、高效厌氧处理技术等产学研研发、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可靠性技术研究。
  据介绍,燃气场站智能控制系统开发项目由常州市潞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致力于实现燃气场站的智能化管控,可实现场站异常情况的高效预警并自动作出应急反应。该系统可大大降低场站管理的人力投入,更及时、更精准、更安全地对场站设备的异常情况进行排除,同时也大大降低人力排除故障时的人员安全风险。
  中车戚墅堰所与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签订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可靠性技术体系建设协议。通过项目实施,将先进的可靠性设计方法引入到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领域,将实现对产品的可靠性问题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确定提高产品可靠性的途径,保证高铁产品质量。
  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平台、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高效厌氧反应器和城市有机固废处理、装备研制及标准化、技术规范和标准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有效提升双方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解决本土创新资源稀缺的问题,据了解,自2006年起常州实施“科技长征”计划,已先后引进40多家高校院所来常建立研发机构,创造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
  “此次东北产学研对接,也为一年一度的‘5·18’展洽会弹响了‘前奏曲’。”经开区科技局副局长蒋洁艳表示,即将到来的“5·18”展洽会,经开区已提前开始谋划。活动期间,将围绕展示城市建设新面貌、产业发展新动能、招商引资新成果、创新创业新活力,通过重大项目洽谈签约、开工竣工、主题论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经开区城市形象、产业特色、双创成果和发展成效,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先进技术和领军人才落地经开区。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