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市人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26日,常州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培训班在延安举办。在常的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职),省“双创计划”人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市首席专家、市突出贡献人才、“龙城英才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市科协表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各类高层次人才40人参加培训班。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人才办主任杨琪参加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杨琪在讲话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去年7月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又突出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举办这期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续和延伸,也是实施“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际体现。杨琪从“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力量”,“传承革命精神,提升政治素质”,“突出学风建设,提升培训成效”等方面,诠释了举办培训班目的意义。
  为期一周的培训,学员们聆听 “辉煌的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讲座;感受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习近平的梁家河情结、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和王岐山副主席曾经插队的康坪村村容村貌、知青旧居;参观王家坪、杨家岭、枣园、抗大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既有专家教授专题授课,又有生动、丰富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用心于学,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取得良好的效果。
  这次教育培训班,对我市高层次人才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融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