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汇聚高精尖人才 助推明星城建设——常州市成功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市人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明星城建设,吸引更多的博士后人才来常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5月16日,我市举办“汇聚高精尖人才 助推明星城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在常州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召开了常州市博士后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常州市博士后设站单位招录对接会、常州市博士后服务行业研发项目对接会、常州市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等多项活动。

  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哲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近30所高校博管办负责人和50名多博士后后备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常州市83家博士后设站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和关键期。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其中高层次人才尤为重要,加强博士后工作是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常州将以建设创新创业友好型城市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博士后工作,深入实施“三提双百一常态”行动计划,“三提”就是博士后工作全面“提量、提质、提档”,进一步扩大全市设站单位和博士后人员数量,提高博士后工作站运行质量,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争创更多的国家级工作站和省示范工作站。“双百”就是三年内全市建成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100家以上(其中国家级工作站40家以上),在站博士后200人以上。“一常态”就是每年常态化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在常州”主题活动,“请进来、走出去”,搭建合作共赢平台。通过实施“三提双百一常态”行动计划,推动博士后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高度肯定了常州市博士后工作,他强调,博士后制度是地方引进、培养和有效使用高层次人才的一条重要途径,它为高层次科研人员更有效地服务于经济建设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本次常州博士后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紧紧围绕常州重点产业发展,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常州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互利合作,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人才集聚与产业聚聚的无缝对接和良性互动,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力强,必将有力促进常州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常州产业强市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为2018年新设立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2019年新设立的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设站单位代表——江苏华威世纪集团副总陆卫虹、博士后代表——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朱怡君和新北区副区长孟靓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来自省内外的50多名博士与常州博士后设站单位面对面进行了对接洽谈。常州市博士后设站单位的50名博士后与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四个行业领域的50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实现了博士后从服务企业向服务行业的探索尝试。
  近年来,我市紧扣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先后出台一系列博士后政策文件,通过政策洼地构筑人才高地。 今年4月,我市又出台《常州市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将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生活补贴从每月3000元提高到5000元,出站后留常工作给予综合性奖励19万元,设立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评选制度,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优先设立市级“准博站”。
  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博士后设站单位83家,其中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2家、省创新实践基地51家,数量位居全省第4。全市累计招收博士后225人,目前在站博士后134人,在站比位列全省前茅,博士后出站后有近三分之一留常工作;先后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54人,入选省博士后科研资助75人。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发明专利174项、实用新型专利85项,共获批142项;博士后研发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2亿元。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