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2019年“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作为“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于5月18日下午至5月19日上午如期举行,共邀请到13所省外高校,172名硕博研究生参加。内容主要包括:参观万帮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赴参观紫荆公园月季展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让高层次人才看到了我市企业发展活力,了解了我市历史人文环境,对常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历史沿革有了直观认识。
  今年“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名校人才层次高
  层次高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受邀高校层次高,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名校,受邀参加活动的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分布于沈阳、北京、天津、湖南、湖北、四川、安徽、上海、浙江9个省市,皆为211高校,其中10所为985高校;二是人才层次高,参加活动的人才都为在读硕博士,其中硕士127人,博士45人,其中理工类专业115人,专业涵盖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十余个我市产业急需专业。通过邀请这些名校高层人才参加“看龙城”活动,展现龙城魅力,扩大常州在高层次人才中影响力,提升城市的吸引力。
  二、精心设计组织好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市人才服务中心充分考虑我是产业结构和专业人才需求,以及如何充分展示龙城,精心设计各个环节,尽最大努力让名校学子能够在短短一天内领略到我市企业的发展活力、科技成果、美好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一方面以点带面,选取新北和武进的优秀企业作为参观地点,让名校学子不仅在这两个点上能够了解到我市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活力,还可以在南北穿插的过程中领略到我市的城市风貌和基础建设;另一方面情景融合,紫荆公园月季花展让同学们看到了我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文化生活,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展示了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再者,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安排专人大力宣传我市人才政策,让名校学子深入了解我市人才环境。通过活动让常州的自然环境、产业环境以及人才环境在这些专业人才心中留影。
  三、高度重视内容实
  参与接待的新北区人才服务中心和三家企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准备,参观内容丰富且充实。在万帮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组织了专业宣讲团队,给学子们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研发、应用、大数据监控平台等。李德胜高工与高校学子展开座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专业人才缺口情况,诚邀高校学子加盟,并就一些专业技术展开热烈讨论;企业人力资源副总裁李瑞与高校带队老师展开座谈,着重介绍了我市发展潜力和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表达了与高校的深度对接与合作的意愿,并与高校现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都分别组织了座谈会,分别就厨房垃圾处理和企业运营、药品制造和销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思维碰撞,激发出学子的热情。新北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就常州的引才政策和龙城英才计划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常州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和扶持力度。会上就有同学主动向新北区人才服务中心提出,希望能够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对接,谋求发展。
  四、龙城之行反响佳
  从北到南,龙城高架上领略城市风貌,青果巷中留下足迹,周有光、唐荆川故居前拍下剪影,紫荆公园月季花心中留香,揽月湾抒发胸怀,通过短短一天与常州零距离的接触,常州这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中吴要辅,八邑名都在学子心中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活动后,大连海事大学王浩老师与工作人员说道:“常州有三个特点:一是美丽宜居,自然环境优美,生活压力适中;二是政企和谐,政府职能部门能够急企业之所急,踏踏实实为企业办实事,排忧解难;三是开放包容,常州的人才优惠政策和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体现出这个城市的爱才之心和容才之度。希望海事大学能够与常州这座城市结缘。”浙江大学博士生孟理达同学认为:“常州是个低调的城市,在来常之前只是知道有这座城,通过一天时间的参观活动发现这是座精致的城市,生活节奏适中,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宜居宜业。”同学们在微信中也纷纷感言,收获很大,同时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来常州创业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常州市人社局在多年引才过程中,本着爱才的诚意积极探索和谋求聚才良方。“名校学子看龙城”是“万名硕博常州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宣传常州,聚才常州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名校高层次人才了解常州、考察常州、加盟常州、助推常州提供了机会和平台,让常州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产业发展和人才环境深入人心,增强了我市人才吸引力,强力助推我市打造“两高人才集聚区”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设。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