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府寓到·优客工场联合办公空间:让创业者在常州共创新未来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7日, 常州市府寓到·优客工场在典雅商业广场3号楼启幕,成立仅仅一个多月,就有近20家创业团队入驻。作为全国知名的众创空间,这个发展速度,让人忍不住点赞。
  走进优客工场,新装修的空间让人眼前一亮。近5000平方米的空间,共有约600个工位。其中独立办公室约80个,最小3人间,最大16人间。创业团队可以在多套组合方案中灵活选择;在开放式的办公空间内,有44个工位。同时,优客工场还设立了3个会议室,1个路演厅,针对不同办公需求,为创业团队提供多样的空间选择。除此之外,社区还划分了休息区、水吧区、咖啡区、休闲卡座区、未来还会有共享睡眠仓、共享按摩沙发、共享书吧等,以满足不同工作场景所需,让更多的人在工作之中感受与体味一个团队、一家企业、一座城市的美好与活力、创造力。
  从创业之初,优客工场对自己的定位不仅是一张桌子上的简单服务,而是致力于打造全要素、社区化的联合办公空间,为所有入驻企业提供创业指导、法务等优质服务,努力建设一个“不让创业者为工作之外的琐事烦心”的办公社区。
  优客工场常州市府寓到社区经理钟雨丹介绍说,近年来优客工场不断强化“社群功能”,引入社群运营,着重经营、开掘用户之间的交互价值。上线了优鲜集APP,打通线上线下全链条服务、搭建起会员互动的高效通道。至今优客工场所搭建的办公生态已经聚集千余家服务商,提供涵盖人力资源、品牌营销、法律咨询、政策咨询、知识产权、财税金融、旅行交通及轻资产运营管理等全链条服务,全球超40万优客工场会员受益其中。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曾表示,优客工场是创业团队的大家庭,“在优客工场的办公桌旁,你会很容易遇到有着类似理想而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有想法、有干劲,有智慧、有胆识、有担当、有理想,并且渴望成功的创业伙伴与朋友。在这种氛围中,不同的创业者们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沟通,可以彼此借鉴,气场的互动以及志同道合的激情,随时都可能碰撞出超乎寻常的火花和机会,这些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缘。”
  在常州市府寓到·优客工场还未启用前,珩力泰(上海)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就前去接洽入驻事宜。“常州工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物流发达,各项创业成本相对比较低。”公司销售经理喻泓鸣说,作为一家初创的实体企业,公司4名合作人中1人在北京,2人在太原,他在常州。每个人需要的办公空间不大,尤其对他来说,只要一个工位就够了。“但是这里设施比较全,大小会议室都有,无论是洽谈还是接待客户都很方便实用。”
  钟雨丹介绍说,常州市府寓到·优客工场一个工位每月700元,包含水电、物业、空调、宽带、保洁,以及共享使用的会议室、洽谈区,还配有打印机、冰箱、饮水机等,创业团队只要抱个电脑来,就可以办公。遇到出差有客户来访,工作人员还会及时联系,不让创业者错失每一个客户。
  来自贵州的马红带领6名90后小伙伴在常州优客工场钻研常州文化,创立“传城记”品牌,以“传承一座城,铭记一座城”为理念,主要研发城市文创产品,已成功在青果巷开设了第一家门店,这次她也选择落户到优客工场。“在这个众创空间里,我们可以进行形象展示,还可以与优客工场一起打造小的文创产品,很有意思。”她说,公司希望深度发掘常州3000多年的文化历史,把常州元素年轻化的方式呈现出来,宣传常州和常州文化。
  来自镇江的杨丽同样选择在常州扎根创业。她的理由很简单,喜欢常州,爱上常州,更希望在这个亲切的环境里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他们都是年轻的创业者,选择在这个共享的空间创业,可以轻资产投入,节省成本。同时,创业团队成员之间有共同的话题,可以相互鞭策成长。”钟雨丹说,今后,优客工场将针对常州创业团队的特点,加大服务力度,对创业团队、人才管理、财税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配置新的设备,让大家体验到更高级的服务。
  据悉,随着常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不断发展,未来优客工场将持续赋能常州创新创业企业,链接联动长三角五城,全方位唤醒包括常州市在内的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创新活力,给地方带来经济增长新机遇。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