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新一轮“天目湖英才榜”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溧阳市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委、市政府出台新一轮“天目湖英才榜”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实施“六大工程”,助推各类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
  实施“安居工程”,让人才更安心。将获得国家、江苏省、常州市相关荣誉的引进人才分为六个层次分别给予5-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分六个层次分别给予500-5000元/月不等的租房补贴,期限为三年。溧阳市将用3年时间建设1000套人才公寓,为来溧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回乡创业就业的溧阳籍大学生在用人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基础上,个人缴纳部分3年内由政府给予补贴。
  实施“双创工程”,让人才能乐业。领军人才来溧阳创业,项目获评“龙城英才计划”的,给予每个项目100-700 万元创业资金资助,对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和工程的,给予1:1配套奖励;鼓励政府引导基金投资领军人才项目,对海内外顶尖专家团队来溧阳实施的重大创新创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不定框框,不设上限;鼓励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开展猎头服务,资助补贴中介服务费;鼓励“溧商”回乡创业,对带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回乡创业的溧阳籍企业家,优先列入政策扶持范围。
  实施“平台工程”,让人才有舞台。鼓励企业设立创新工作站,对新认定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企业5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企业50万元奖励,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予企业3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研究生工作站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鼓励社会资本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常州市级孵化器,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实施“蓝领工程”,让人才更出彩。对于获得常州市级及以上“企业首席技师”荣誉称号的,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技能人才,给予1∶1配套资金资助;对在溧阳市取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1200元、1600元、2000元奖励;通过“企业内评”取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800元、1000元、1500元奖励。
  实施“提升工程”,让人才更有才。加强“四大经济”高技能蓝领培训,每年选派300名企业工人,与高校联合举办生产培训研修班;每年选派100名左右的文旅管理人才赴高校或先进地区培训学习;每年选派100名养老、康复护理人员,到国际知名养老、康复培训机构进行提升培训;每年选派100名左右电商技能人才,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和专业电商技能培训;每年选派100名左右建筑类从业人员,开展建筑工程类行业人才提升培训。
  实施“选拔工程”,让人才更有位。实施优秀人才“三年百人计划”,完善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库建设。通过三年时间,针对全市紧缺专业方向,选聘100名以上的双一流、985、211高校优秀毕业生,进一步增强党政干部人才储备,选聘录用人才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在溧阳市购房给予研究生50万元、本科生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考核优秀者优先纳入年轻后备干部库进行培养管理和推荐提拔。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