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汪泉出席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常州在线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汪泉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学习新思想  种好幸福树 建好明星城》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汪泉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从大会主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12个方面,原原本本辅导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基本知识。汪泉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当前,全市上下针对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常州以及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指出的问题,正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积极学、主动学、认真学,通过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实现学习成果、党性修养“双丰收”,以更大热情、更强本领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汪泉强调,全体学员要强化政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稳住“压舱石”,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中经得起考验;要坚守干净底线,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靠自律管住小节,管住第一步,靠他律阻止越轨跑偏,蜕化变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筑牢筑实廉洁自律“防火墙”,走好为官做人干事的每一步;要敢于担当作为,把担当作为坚持不懈的追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充满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不畏难、不回避、不推卸,在自身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作出一番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确保学习培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确保学习培训讲质量、讲科学、讲规矩,以过硬学习成果指导和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实践。
  市委组织副部长周承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全体校领导,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
  第5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第21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3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300人参加学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