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点燃干部新时代新担当的“源动力”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立足于让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敢负责、能负重、有作为,勇争新时代各项事业建设的排头兵。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敢担当的干部。
  古语云:大事难事看担当。由此可见,考量一位干部官德如何,其中一个重要指标便是有无担当的勇气。翻开历史画卷,无论是“开仓放赈”的第五访,“拒用雕羽”的张彀,还是“为民请愿”的马人望,无不体现出一种敢于担当的勇气。有无担当的勇气,也是中国古代考核官员政德的一个重要指标。历朝历代都倡导官员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意谓有志者不追求常人所能做的容易事,而是遇到难事不回避,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视为自己的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不讲任何条件和价钱,做到“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更加需要鼓励激励干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
  全力激发干部队伍的担当激情,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分层分类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帮助干部扫清思想障碍,努力为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要通过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对照规定,对任劳任怨、担当作为的“老实人”提拔重用。要在记功表彰、健康修养、交流任职、家庭关爱等方面对表现优秀党员干部予以优先考虑,为广大干部创造更为宽松的工作环境,让善作善成、有为有位的政治生态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顾凌,作者单位:钟楼区委组织部 )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