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常学习勇担当,方能“雀”成“凰”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班上学员的动员寄语,更是对全国上下成千上万名年轻干部的期望要求。学习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品质,担当是中共党员的纯正的底色,每位青年干部唯有保持对理论知识的饥饿感,对落后的紧迫感,注重学习,提升自己,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从普通青年中脱颖而出,蜕变为推动时代潮流突破向前的青年干部。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当前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本领危机”,“知识恐慌”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干部的心魔。走好学习路,上好学习这门必修课便成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干部的第一任务。常学常新,关键在“常”,要保持高质量的学习常态,一方面要有咬定青山的定力。保持政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定,这是青年干部学习的出发点。在花花绿绿、纷纷扰扰的生活中,要静得下心,耐得住“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通读苦读,努力钻研,从5000年历史“旧葫芦”中品出符合时代发展的“新酒”。另一方面要有水滴石穿的韧劲和跬步千里的积累。学习不在一时,不在一刻,而是一辈子。学习是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日积月累,久久为功,厚积而薄发。从书本中,从工作中,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积累,时时刻刻思考,将微不足道的量变引发石破天惊的质变。
  “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活力与干劲是青年干部最大的优势,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乐于去基层一线谋事创业,敢于在田间地头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正确作为。面对外界的诱惑与考验,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慎独慎微。牢牢把握住人民这个中心,害人之事不可为,利民之事皆可为。在繁重高压下,要精准作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需求逐渐多元化、精细化,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做事干事要讲究质量与精准,多到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需求,进而精准服务。多做身经百战的廉颇,少做纸上谈兵的赵括,在自己的岗位上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新时代,新青干,新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常怀学习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做时代的弄潮儿。
  (作者:潘鹏兴,作者单位:溧阳市天目湖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