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把斗争精神作为检验组工干部党性的“试金石”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同志在93日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近百年的党史告诉我们,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永葆斗争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鲜明精神标识。斗争精神和党性原则从来就是互为依存、相伴而生的。党性因斗争精神而修持,斗争精神由党性而源生。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组工干部能否当好党的建设的合格责任人与“职业革命家”,必须“敢”字当头,锤炼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以“战斗精神”展现组工干部的党性原则。

组工干部的斗争精神,要体现和落实在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这是组工干部讲党性的首要标志。组织部门担负着为党和国家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线“指战员”,党的干部制度和用人原则的一线“守门员”,牵头揽总抓人才工作的一线“协调员”,斗争精神强不强不是小事情,透视着党性、反映出先进性、体现了纯洁性。组工干部在政治上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时刻保持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敏感性,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行动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同心同德、风雨同舟,恪尽兴党之责,实践报党之行;落实到组织工作实践中,就是要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做到坚持标准不降低、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斗争的风雨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

组工干部的斗争精神体现在要有较真碰硬的勇气,这是对组工干部党性的直接考验。动真碰硬不容易,会得罪人,会丢选票,会被人误解和孤立,但是没有斗争精神,不敢动真碰硬就会丢掉原则、丧失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为官避事平生耻”。当组工干部就要是非曲直旗帜鲜明,公私对错原则至上,不当好好先生,不做圆滑君子,不怕“得罪人”,不怕“穿小鞋”,不怕“背黑锅”,不怕丢选票,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一身正气、昂扬锐气。

组工干部的斗争精神体现在要提升为公、为民的底气,这是组工干部党性的内生动力。有斗争精神的组工干部的共同特点是,始终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不怕碰硬,不得罪人,不会讨巧卖乖。他们遇到问题时,迎难而上、敢于直面;遇到矛盾时,主动靠前、敢于担当;遇到歪风时,敢唱黑脸、敢于战斗。这样的组工干部是事业的中坚、社会的脊梁。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长征路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始终发扬斗争精神,以“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气魄,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斗争中站稳群众立场,在斗争中锤炼党性,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

(作者:顾凌,作者单位:钟楼区委组织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