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学先辈常学常新,践初心真干真行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南考察调研,第一站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并强调,他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革命前辈走过的道路、留下的足迹,既饱含着我们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也蕴藏着我们将“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集中学党史、新中国史,接受红色教育,就是要追寻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再次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再次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学先辈、践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革命理想高于天。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发生了巨大变化,没有了革命战争时期的枪林弹雨、血雨腥风,也不像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那样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但不论时代形势如何发展,信仰不能变、信念不能移、信心不能丢。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坚守,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真正让我们的思想观念、理论素养、政治品格与初心契合、与使命符合、与时代融合。

学先辈、践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必须牢记根本宗旨,密切血肉联系。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革,但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初心永远没有变。近年来,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增进人民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工作重点,下大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但同时也要看到,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多,党和政府要为群众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情实意回应群众期盼,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过硬的发展成果、惠民实绩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先辈、践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反映境界和格局,最能体现党性和作风。鄂豫皖苏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创建的根据地之一,是仅次于中央苏区的第二大革命根据地,诞生了多支红军主力,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变局之中往往挑战最大、机遇也最大。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要直面矛盾困难和压力挑战,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认真劲苦干实干,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

学先辈、践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必须紧绷纪律之弦,树立良好形象。严以律已是党员干部成事之基、修身之本。要以革命先辈为标尺,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严尺子检视反思自已,看一看我们的权力观有没有扭曲、责任心有没有缺失,思想有没有滑坡、物欲有没有膨胀,给自己来一次全方位的“体检”。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品格,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珍惜自己的名节,珍重自己的形象,对权力保持高度敬畏,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以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和信心。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先辈;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赢得未来。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要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学常新、真干真行,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作者:房琴贞,作者单位:天宁区委组织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