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天宁区委组织部“十条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向全区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十条措施》,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件指
  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政治责任。
件要求
  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年度考核、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要坚持在一线考察干部。注重深入一线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是否有效”、“是否在细节中体现担当作为”等,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
  考察内容突出“四个是否”,即: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考察重点盯紧“三个清单”,即盯紧“责任清单”,包括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的分工情况、岗位职责要求、具体责任义务、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盯紧“问题清单”,包括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作风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盯紧“成绩清单”,包括领导班子和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干部分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
  要注重在疫情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全面实施“疫情一线练兵”培养工程,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年轻干部锤炼成长的主战场,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预防措施、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疫情防控信心,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引导和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
  要加大考核奖励和问责调整力度。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使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区委、区政府及以上综合类表扬表彰的集体,适当扩大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的干部,经单位推荐,可优先晋升职务职级、优先聘用专业技术职务;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对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经查实,会同区纪委严肃问责处理。
  要注重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重点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等,并落实相关工作补助。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采取发送短信(微信)、拨打电话等方式,对奋战在一线干部及家属进行慰问,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关爱互助资金、申报党内关爱资金等,加强关心照顾,帮助其渡过难关。
文件明确
  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常州日报、锦绣天宁、天宁党建等载体,采取群众举荐、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等形式,第一时间收集、发现、宣传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疫情结束后,集中表彰一批表现优秀、取得显著成绩和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