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部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新北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上午,工委(区委)组织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全区组织部门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全区组织部门在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作出具体部署。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曹瑜主持。


  封毅紧密结合该区的疫情防控及组织工作实际,就全区组织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从政治站位、实干担当、压实责任、组织发动、示范引领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


  封毅强调,要突出实干担当,着力推动领导干部站一线、勇作为,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一线英勇奋战,注重在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引导。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筑堡垒、强作用,压实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的属地责任,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守土尽责,推动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坚定冲在最前线,加大组织关心关爱力度,注重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广泛组织发动,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通过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组织党员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发挥人才队伍积极作用。要带头示范引领,着力推动组织部门走在前、立标杆,做到“严防死守”“统筹兼顾”“纪律严明”。
  曹瑜最后强调,全区组织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所在党委(党工委)汇报传达,严格把握四个要点:一是将上级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切实转化为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行动;二是要广泛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以严实作风把防控疫情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三是要全面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措施,确保全员全域全面防控无死角、无遗漏;四是要认真做好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个带头要求,即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统筹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纪律。
  工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区级机关各部门将采用书面通知的形式传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