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钟楼区委组织部:制定疫情防控15条措施清单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作出专项部署。会后,钟楼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部务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转化为15项具体举措,对钟楼组织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作出具体安排。
  干部工作方面,制定《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激励干部操作办法》,针对镇(街道)、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机关部门3种类型,对每个班子在疫情防控中的真实表现和对干部履职的正反面案例建立专项小档案,分层分类考准考实干部表现,通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问责调整力度、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等举措,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站一线、勇作为。组织区机关干部下沉保障一线工作力量,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开展工作等。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开展“党组织十到位”“党员十带头”行动;在全区99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设立党员先锋岗,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在3名以上党员的疫情防控临时工作机构、工作队伍、防控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划拨党费专项资金213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防疫物资、慰问一线人员、帮扶困难群众;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力度,统筹用好各类党群服务阵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等。
  人才工作方面,开展人才资金在线申请,为人才企业代办税务、社保等政务;向人才企业转发疫情防控通告、通报,指导人才企业加强防疫举措,严格按规定复工;引导医疗器械、新材料和工业互联网人才企业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在消毒抗菌消杀、智能工厂系统开发等环节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支撑等。
  钟楼区委组织部将认真落实内部疫情防控责任,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疫战中不懈怠、不添乱,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