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周昌明开展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沟河河长制工作,6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周昌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进区开展巡河督查。
  位于武进区洛阳镇的永安建材店,在武进港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搭建了400平方米厂房,被列入市级“两违”整治清单。经过整治,目前违建已基本拆除完毕,河道沿线的建筑垃圾和堆放物品也已同步清理到位。
  为改善武进港一级支浜——许家头浜水质,2019年以来,洛阳镇以污水拦截、湿地净化、生态修复为治理理念,实施河道提升工程。建设一座活水泵站,配套1000多平米人工生态湿地;整治、生态修护河道岸坡2500多平方米,沿河清淤300多米,并种植水生植物200多平米;对沿岸村落污水统一实施接管工作。通过建立河道水体循环系统和湿地净化系统,曾是断头河的许家头浜自净能力、水质和生态环境质量都显著提高。
  周昌明一行还察看了武南河清淤淤泥固化项目。该项目日处理淤泥2000立方米左右,尾水经专业处理后达标排放,固化土可以循环再利用,用于地块复垦及绿化用途。
  周昌明指出,要全力推进“两违三乱”整治销号,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防止出现增量。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治理,全面推动生态河湖建设。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陪同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