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组织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我市召开组织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立足明年工作思路研讨,以规划指导实践,以远景凝聚共识,全方位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进入新时代,组织部门的站位要更高。2020年是组织部门不同寻常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聚焦“打赢抗疫阻击战”,迎难而上,尽本职、守本分、亮本色。围绕凝党心聚民意,在疫情防控的“大考场”中彰显政治担当,在党性教育的“大熔炉”中履行政治使命,在基层党建的“大舞台”中高举政治旗帜;围绕树导向立规矩,发力选优配强、发力从严管理、发力基础规范;围绕抢人才抓生态,紧盯项目“聚人才”、紧盯生态“留人才”、紧盯规划“谋人才”;围绕比担当拼作为,抓好人大政协例会选举,牵头完善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和打造“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两大专班,强化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较好地展现了“走在前、作表率”的过硬形象。
  周昌明要求,面对新变局,组织部长的思路要更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的要求,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州组织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承诺的一定要兑现,要按照“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庄严承诺,把旗帜鲜明的态度亮出来,把攻坚克难的实招亮出来,把公道正派的品牌亮出来,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认准的一定要坚持,要持续深化、不断拓展“基础工作年”主题,在“规矩、规范、规律”上坚持坚定坚守,把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传下去。关键的一定要抓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换届工作这个关键,做到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事业、对得起后人,让党委放心、干部信服、群众满意。
  周昌明强调,开启新征程,组织工作的肩膀要更硬。十九届五中全会突出强调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努力做到基层党建工作更实、干部工作更准、人才工作更优,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瞄准一个目标、攥成一个拳头、踩准一个步调,以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全要素保障,确保“换”出心齐气顺的新班子;要坚持以“培训”为抓手对标高起点高要求,以“考核”为抓手激活新班子新状态,以“管理”为抓手营造好风气好生态,真正“管”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推动配好班子与建好班子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统筹施策,将“百年大庆”的火热氛围传递到基层、将“城乡一体”的治理网格织密到终端、将“龙城先锋”的品牌打造推进到一线,切实“统”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围绕“靠环境聚人才,向人才要红利”的主攻方向,放下权力收回合力、舍下面子挣回里子、沉下服务赢回人心,持续 “聚”出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全面释放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周昌明要求,推动新实践,组工干部的作风要更优。“公与私”前要胸怀敬畏,对权力、规矩、事业有敬畏心,以正确的政德观、政绩观,做好人、做好事。“是与非”前要胸怀正气,抵得住人情、压力、诱惑,切实当好政策制度的“守门员”、选人用人的把关人。“得与失”前要胸怀坦荡,把官做“淡”、把事干“实”、把身立“正”,全方位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