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用“三字诀”考察识别干部
考察内容求“细” 考察方式求“活” 结果运用求“实”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来,江苏常州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前沿阵地,发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通过念好细、活、实“三字诀”,有效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冲在一线、奋勇争先。
  考察内容求“细”。该市着眼深入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态度、行动、作风和实效,明确“五看十察”考察内容,即看政治素质,考察是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看宗旨意识,考察是否在疫情防控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看全局观念,考察是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是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看驾驭能力,考察是否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是否正确处理好预防和救治的关系。看担当精神,考察是否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是否恪尽职守、主动作为。
  考察方式求“活”。注重一线“访”,在不给防控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通过主动上门实地走访、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访谈,既访谈主要负责同志,也访谈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服务对象,多维度了解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开展网络“察”,通过互联网、新闻报道、群众口碑、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多渠道收集信息,听取外界对干部的反映。开通专项“报”,明确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发现有表现突出或表现较差的干部,可直接向市委组织部报送相关情况。
  结果运用求“实”。该市综合运用大数据,将掌握了解的各方面信息,结合日常了解情况,以及对考察结果的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对干部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综合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进行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干部,进行处理、严肃问责。截至目前,3名干部因在疫情防控中工作履职不到位,被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免职等处理;20余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村(社区)干部,因表现突出得到提拔重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