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市委书记齐家滨寄语全市年轻干部“六句话”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我市召开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与年轻干部交流中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常州要在智能制造、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方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年轻干部尤其要挑重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齐家滨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实施“接力100”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一大批年轻干部相继走上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年轻干部有着激情满怀的抱负、昂扬向上的热情和锐意创新的朝气,面临着难能可贵的历史性机遇,得到的助力之“强”、未来的舞台之“大”、肩负的担子之“重”,前所未有。他希望大家学会敬畏、懂得珍惜,并寄语年轻干部“六句话”。
  一是千条万条忠诚是第一条。要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做有信念的人、有定力的人、有格局的人。
  二是有多大担当干多大事业。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创新敢为、担当有为、卓越作为,自觉走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争创更多“第一”“唯一”,让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成为常州干部最鲜明的特质。
  三是人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要在大战大考中摔打磨砺,练好本领不遗余力、真抓实干不打折扣、一抓到底不言放弃,“磨”出本领、“磨”出品格、“磨”出定力,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真正成为抓发展、促改革的行家里手。
  四是树高千尺不忘根。要强化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与群众经常面对面,对群众真正心贴心,做工作更加实打实,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是为官做事皆应有度。精准拿捏“收”和“放”的关系,在“刚柔并济”上下功夫,在“宽严相济”上下功夫,在“同舟共济”上下功夫,做到进退有度、恰到好处。
  六是既要干事更要干净。年轻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做好慎始、慎微、慎独,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守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