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对暂不具备建党组织条件的社会组织派遣党建指导员
“隐形党员”全显形 确保管理不“留白”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常州市着眼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以推进“两个覆盖”为抓手,通过严格排查规范组织关系、严格检查规范组织制度、严格抽查规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该市共有2142个社会组织,目前已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1101个,对于1041家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社会组织通过派遣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采取党员主动报告、支部摸排统计、检查组随机抽查“三步走”方式,对“口袋党员”“隐形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积极理顺组织关系。先后查找出“隐形党员”10余名,并及时接转党组织关系,确保党员教育管理不留空档。
  该市针对已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聚焦组织生活和党员日常管理规范化,重点围绕党组织设置是否规范、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基础保障是否到位、考评机制是否建立、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6个方面,加强对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具体指导,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该市建立市、县组织部门和园区、镇(街道)三级联动机制,实行问题整改动态跟踪管理,结合“两新”党建日常调研走访、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察看等形式,不定期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指导,督促各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明确时限,细化措施,力争做到简单问题即知即改,较难问题限时整改,常态问题立行立改,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组织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各项业务的开展。今年以来,先后发现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人员配备不到位等问题6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