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明年一季度我市村、社区将集中进行“两委”换届。9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换届文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三年变五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是全市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推动事业兴旺的必然要求、创新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优化干部队伍的有利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以扎实的工作确保换届平稳健康推进。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要更加注重谋全局、把方向、抓重点,突出抓好政策制定、业务指导、方案把关、巡回督导等环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对选人用人标准明导向树正气,对组织实施程序讲规矩重规范,对换届风险隐患早预警快应对,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查处,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换届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细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抓实统筹安排,做细责任分工,理顺沟通协调,跟紧层层落实,确保村(社区)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组织部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并对换届《实施意见》作起草情况说明,市民政局介绍村(居)委会换届有关情况和工作考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