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 29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各辖市区委、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职同志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齐家滨代表市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已取得成绩,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齐家滨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将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 加强舆论引导,凝聚奋进力量, 深入调研排查,防范重大风险, 健全制度机制,建强守稳阵地,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齐家滨强调,书记抓基层党建,重在谋全局、管大事、解难题。要把基层党建放在改革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特别要解决好制约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重点带全局,构建市、县、乡、村和基础网格五级党组织网络体系,不断夯实党建引领的组织基础,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抓规范强基础,以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来检验各级组织的工作效能,真正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抓关键强队伍,深入实施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以提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断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要抓典型树标杆,充分挖掘、选树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在全省立得住、在全国叫得响的基层党建品牌。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突出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传导,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标本兼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朱光远充分肯定了常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绩,认为常州聚焦主责主业,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强化理论武装,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巩固,夯实基层基础,干事创业动能进一步激发,坚持正风肃纪,党风政风进一步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希望常州正确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聚精会神抓好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陈金虎、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辖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党群工作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