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防疫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市委组织部专门召开部务会,对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作了进一步部署。会议研究印发《关于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着重提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有关措施,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通知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结合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工作提醒、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鼓励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取得了积极成效。
  《通知》明确,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通知要求,深入考察疫情防控斗争中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要注重在亲身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过程中,直接考察了解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表现情况。在不给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通过主动上门实地走访、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访谈,多维度了解本系统本单位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注意通过互联网、新闻报道、群众口碑、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和具体事例,听取外界对干部的反映。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重大事项、正反面案例,组织部门要及时记录在案。
  《通知》要求,要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将掌握了解的各方面信息,及时体现到具体的“人”和“事”上,提升研判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结合日常了解情况,以及对考察结果的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对干部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综合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要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干部深层次思想状况和工作困难,及时为基层干部和一线部门干部松绑减负、疏导减压。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不胜任现职、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要注重发现和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