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各级组织部门积极行动发挥作用 肩扛使命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有效彰显了组织部门的担当与作为。
  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部务会和全市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视频会议,对全市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作出具体安排,对各级党组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在企业复工前夕,又及时发出《致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和《关于在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中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市和辖市区两级组工干部,以“党员义工365”活动为载体,自发成立20多支党员志愿先锋队,日夜奋战在村、社区和交通卡口等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应有力量。
  加大日常督促指导力度。市委组织部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在不给防控添麻烦、不给基层一线增负担的前提下,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各地明察暗访,详细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六个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常态化地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一线,看望值守在防疫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强化党员干部鼓励激励。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求,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关于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和《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开展及时奖励的通知》,提出采取突出五个“优先”、五个“注重”,明确考察内容、优化考察方式和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嘉奖奖励先进典型和集体等措施,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常州经开区等地组织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分别出台工作举措、战“疫”八条和激励清单等,把服务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切实做好有关保障宣传。市和辖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累计下拨1900余万元党费,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春节期间,全市组工干部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交汇点新闻、新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刊发宣传常州党员干部万众一心、合力防控的文字作品300余篇,还在《常州日报》开辟“龙城先锋”专版,积极宣传常州第三人民医院、常州援鄂医疗队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