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蔡骏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开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之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在政治立场上坚定,要深入把握区域特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要奋力投身“三农”工作,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系统谋划,狠抓落实。
  蔡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精准施策,突出老区一线重点抓,突出整顿提升持续抓,突出城乡一体统筹抓,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聚力乡村振兴,建强基层支部,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打造“三支队伍”,锻造乡村振兴主心骨,突出党建元素,弘扬乡村振兴主旋律,全面实施党建引领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大力提高党建引领能力。
  蔡骏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带头改进作风,强化领导责任,突出鼓励激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干部精气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过程。
  周昌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周昌明强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干部工作方面要突出激励担当,基层党建方面要突出整顿提升,人才工作方面要突出支持引导,将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
  溧阳市委组织部、金坛区薛埠镇、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钟楼区邹区镇杏塘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