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典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四清主持开班典礼。
  蔡骏勉励全体学员强化新思想引领,在勤学习中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改进作风、提振精神,牢固掌握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推动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升、措施再加力,点燃激情鼓干劲,抖擞精神再出发;聚焦好干部标准,在勇比拼中提升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久力,既要重视掌握科学理论,勤于研究本职业务,更要善于思考总结,运用系统思维、哲学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蔡骏强调,“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是省委斌予常州的光荣使命,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拓宽眼界思路,提升能力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快追赶中回答好“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这一重大命题。尤其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潮流,聚焦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优化产业链布局,强化“互联网思维”,始终保持坚守实业的发展定力,同时用好资本力量,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统筹考虑城镇布局、城市功能、产业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等,继续在改革上下功夫、制度上多创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在前列;要聚焦“八个更”的要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探索实施“五城五化”的社会治理模式,巩固传统民生品牌,提升创新特色品牌,推动民生保障走在前列。
  黄四清要求,全体学员要强化政治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用结合,把理论知识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握工作规律,主动担当作为;严守学风学纪,以严实学风树立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典礼。第58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5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学员参加本轮学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