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召开乡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研究专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召开乡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研究专班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全市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周昌明指出,加强乡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事关乡村振兴、基层稳定和群众幸福,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日前,市委组织部牵头乡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研究专班,制定下发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基层治理铁军的实施意见》等“1+9”系列文件,各地要把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县乡共管,创新待遇保障政策、选拔制度、培训举措、考核管理,按照“稳”字托底推进,特别是政策制定要考虑细致,政策落实要严明纪律。
  针对即将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周昌明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摸清村情选情,把握重点难点,注重方式方法,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顺利开展,激发基层队伍活力。
  周昌明在会上强调,各地要把握工作规律,整体提升乡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用科学方法来推进,要抓重点带全局,协调推进农村、城市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继续加大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力度;要抓基本强基础,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落实,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要抓典型树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典型、工作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员教育走进生活、触及心灵。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溧阳市溧城镇五里亭社区、金坛区西城街道西门社区、武进区湖塘镇府东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