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在行政中心举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出席会议。


  齐家滨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市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人心更齐、信心更强、底气更足。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稳”的基础上力求“进”得更大些,在“好”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快”些,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要充分挖掘和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抗疫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汇聚起磅礴力量。
  二要勇争一流再出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始终坚定干事创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实干回答“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的重大命题。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打造“龙城先锋”工程品牌,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队伍,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治理铁军。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两整治”回头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建好建强党建品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常州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整改到位。要积极总结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精心打造一批全省全国知名、具有鲜明特色、体现时代要求和常州特点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陈金虎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山一样的忠诚品格,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火一样的奋斗激情,自觉在比学赶超中勇争一流,在抢抓机遇中争先进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海一样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终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集中力量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以铁一样的纪律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依法行政、秉公为政、廉洁从政,始终不越纪律作风的红线、筑牢防微杜渐的底线、追求修身齐家的高线。
  “七一”前夕,常州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陈聪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大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5位先进典型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