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成效,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今年上半年,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旗帜鲜明亮好政治“本色”,把握规律干好工作“本职”,不折不扣守好严实“本分”,高质量推进政德教育、例会选举、基层党建、干部选任、人才招引等各项工作,乡村、社区党员干部激励机制研究专班和新“龙城英才计划”专班稳步推进,在“坚持坚定坚守”中展现了担当与韧劲,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周昌明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精准施策,精打细算,精益求精,进一步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在“布好局”“算好账”“履好职”上更上一层楼。针对下半年工作,周昌明强调,要聚焦关键,推动选人用人再优化。围绕换届工作,抢抓“关键点”“关键事”“关键人”,打足工作“提前量”;一体化推进“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扎紧管理的“铁篱笆”;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管理关,进一步做大干部的“蓄水池”。要聚力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再夯实。借专职化管理东风,深化分析研判,优化用人导向,强化工作指导,做好村居换届工作;借项目化管理的模式,加强全过程管控,做到重点突出、亮点鲜明、难点突破,落实好有效覆盖要求;借精细化推进的手段,坚持用教育凝聚人心,用清单规范工作,用服务激发活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聚集贤能,推动人才支撑再加强。坚持齐抓共管,壮大人才合力;坚持靶向攻坚,招引高端人才;坚持多措并举,创优人才生态,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周昌明同时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部门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把格局之“大”体现在为市委分忧的务实举措上,把业务之“精”体现在为事业担当的有力作为上,把作风之“正”体现在为基层减负的扎实行动上,齐心协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