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要求,今年市政协全面实施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其中,第0184号提案,即“关于大胆创新人才集聚政策,大力构建产业发展新动能”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协办。9月8日下午,周昌明、赵正斌率相关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办理协商会。
  在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周昌明一行深入了解了常州人才地图发展情况。去年,市人才市场管理办重点开发了以数据统计分析为核心的人才信息查询系统和以引才数据、人才来源、人才分布等直观形象的地图展示系统,今年又通过升级和完善,实现了数据读取智能化、指标字段标准化、人才信息精准化要求,实现了摸清家底精确统计、靶向指引精准引才、因势利导精心服务三大目标。
  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用“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以派遣、外包等人力资源基础产业,猎头、咨询等中高端产业,管理咨询、技能提升、保险服务等上下游配套产业构成园区完整生态产业链,不断向各类单位主体的市场化人才配套渠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
  据了解,围绕办好提案,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按照市委市政府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部署要求,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缆,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龙城英才计划”,突出顶尖人才招引,着力集聚爱国奋斗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创新集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着力优化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用更大力度引进人才、更实举措培育人才、更优服务留住人才,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周昌明指出,人才工作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统筹考虑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发展,既要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要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我市做好人才工作,办好这一提案,要坚持增人数和得人心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才对党组织的向心力。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坚持人才发展和产业提升相互融合,调整优化人才布局,围绕常州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创新人才支持体系;要坚持抓当下和谋长远同步推进,以项目落地带动人才引进、以人才引进支撑项目发展,分析研判人才工作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创新人才政策,增强人才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协同性,更好地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资源要素汇聚常州。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