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开展安全生产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赴钟楼区两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联系活动。
  周昌明首先来到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据了解,该企业设置了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员进行风险管控,在车间内及其他显要位置设置了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在较大风险岗位设置较大危险因素告知卡,在涂漆间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通风系统和防爆电器等。企业根据省督导组提出的要求,针对铝打磨工序存在爆炸隐患问题,从生产环节进行了优化调整,从根源上杜绝了安生隐患。
  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有员工3000余人。目前,企业较好的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架构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立了现场管理、安全标识、设施设备、消防安全整改责任人,负责日常安全事项的监督与管理。
  周昌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重视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刻汲取过往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并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做到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能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要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要做到严密防控、严格监管,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