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在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推动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中组部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常州市作为七个发言单位之一作了题为《抓实平时考核 激励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积极推行以“记实式”考核管理系统为载体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模式,以考核促管理、抓队伍、保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将“指挥棒”用得更活。坚持把公务员平时考核纳入全市综合考核体系,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与机关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机关作风建设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积极研发第6版“记实式”公务员考核管理系统,同步开发平时考核手机APP,实现平时考核工作由“经验化”向“数字化”转变。
  二是突出精准科学,将“度量衡”调得更准。在平时考核实施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实绩导向,筛选核心指标,重点考核公务员政治素质以及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积极探索符合各类公务员特点的分类考核办法。
  三是突出试点示范,将“助推器”建得更优。采取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策略。今年,我市积极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示范点创建,发掘培育一批主要领导重视、信息化程度高、考核工作有特色的单位作为示范点,不断总结完善示范点的考核工作模式并加以推广。
  四是突出严管厚爱,将“风向标”树得更明。坚持把平时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有机衔接,奖惩并举,严爱相济,将平时考核打造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的制度利器。近两年,从市级机关科级岗位提任处级岗位的干部中,平时考核均为好等次的占比高达84%。对平时考核中查明的慢作为不作为不担当的,相应用好通报、约谈、诫勉、组织调整、查处问责等措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