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举行城乡社区建设汇报交流会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携手共建和美家园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我市举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携手共建和美家园”城乡社区建设汇报交流会,通过案例分享、表彰先进、激发干劲,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思想共识,加速推进常州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副市长许峥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党建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行动引领,大力推进政社互动、三社联动、专职化管理、全科社工等改革实践,激活基层服务效力、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展现和美家园魅力,涌现出一大批群众认可度高、实效性强、影响力广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优秀社区服务品牌,有效助推获得感、幸福感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会上,一批优秀社区服务项目案例进行了集中汇报。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围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进行交流,让阳光照进精神障碍者的心窗,助他们的生活焕发新机;新北区小荷亲子阅读中心大会专业组织的力量,积极打造义工“初心站” ,通过“靶向”服务为民送温暖;天宁区红梅街道翠南社区的社工们立足岗位、筑梦社区,在社区小舞台实现着为民服务的大梦想;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用心用爱、温情救助,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渡过种种难关;钟楼区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根据民政部门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全科社工”服务模式,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零距离”服务的便利;三井街道府新社区坚持“党建+义工”的实践探索,让志愿服务温暖民心,并迸发出共治善治的强大力量。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全科社工”服务标兵和优秀社区服务品牌。
  周昌明对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和成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周昌明强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必须把党的旗帜举起来,让党的声音“一贯到底”。要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和效能引领,推动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会各类群体,为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基础。必须把骨干队伍建起来,让党的工作“一呼百应”。要抓好“带头人”、建好“专业队”、育好“生力军”,坚持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骨干队伍,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力量支撑。必须让多元主体动起来,让党群关系“一网情深”。要用“好活动”吸引群众、用“好载体”整合资源、用“好举措”持续减负,充分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尤其是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创造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