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29名医护人员出征 “战场”在武汉市江夏区
发布日期:2020-01-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上午,携带着相关物资,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常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29名队员正式出征。代理市长陈金虎为医疗队送行、助威、加油。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29名英勇无畏、勇敢出征的队员致敬。他指出,派出援助湖北医疗队是常州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支持湖北、支持武汉就是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守卫湖北、守卫武汉就是守卫我们自己的家园。希望全体队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医疗技术精湛的优势,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要强化防护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做到平安健康去,平安健康圆满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除队员的后顾之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常州市卫健系统连夜动员,各大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自愿报名、主动请缨,一支29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在短短一天内就集结完毕。
  这29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市一院、二院、中医院、四院和武进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涵盖呼吸、感染性疾病、重症医学等专科,包括9名医生、20名护士。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人、江苏省重症专科护士2名,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2岁,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是各大医院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
  医疗队由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曙俊任队长,市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闫庭赞、市二院院感科科长杨乐任副队长,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和危重症患者救治两个小组。
  29名队员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乘专机统一出发,驰援湖北。
  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出征仪式。
  1月28日下午3:30,常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据了解,他们将与江苏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负责援助武汉江夏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