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2020年“常走大运”活动在常州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1日上午,2020年“常走大运”暨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启动仪式在常州市春秋淹城遗址公园举行。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宣布“常走大运”队伍出发,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为队伍授旗,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荣锦和市领导陈涛、陈建国、李林、赵正斌出席活动,副市长陈正春主持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长江大保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文章,接续好运河历史文脉,传承好常州文化底蕴,谱写好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新篇章,把大运河常州段真正打造成为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作为常州市运河遗产保护宣传首创性群众活动,“常走大运”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活动规模从起初的500人逐步扩展至5000人,连续2年有全国运河城市代表到场参与,从单一线路扩展到今年淹城主会场加4个分会场全域互动。“常走大运”已在全国形成影响力,成为大运河畔百姓期盼的年度盛事。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主办,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管理投资集团承办。大运河沿线8省(市)相关部门代表80人与常州市社会各界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主会场队伍从淹城遗址广场出发,途经5个打卡点,至淹城春秋乐园南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4个分会场分别在奔牛镇、雕庄全民健身中心、西瀛门、运河公园设立,每个分会场有800人同步活动,并通过直播向主会场展示。
  主办方还安排了皮划艇表演、非遗展示、安康特产、春秋淹城乐园文创展销等互动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