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要对照“争当表率”要求,更加彻底地推进改革,更高水平地推进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要立足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发挥制造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创新优势,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努力在畅通双循环、服务新格局中当表率、做示范。要把握近和远、稳和进、质和量的有机统一,奋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积极探索具有常州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努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要增强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系统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加快推进滨江化工园区转型、“散乱污危低”化工企业关停腾退、长江岸线综合整治、沿江生态廊道建设和港口码头整治改造,全力推动沿江生态环境实现本质性修复、彻底性整改,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将长江常州段建成长江大保护的示范型工程、破解“化工围江”的标志性区域。要持续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坚持融汇古今、生态优先、融合共生,打造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水平的旅游长廊。
  要发扬拼搏精神,以更优状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对照高质量考核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逐个查缺补漏,逐项攻坚克难,争取最好成绩。要认真对照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工作谋划,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实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传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常州市贯彻落实情况和全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