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斗争精神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
发布日期:2020-01-30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然会面临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每到这时,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毫不松懈的斗争中夺取更多的胜利。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打赢防疫保卫战,正当其时。
  与风险作斗争,用奉献保障人民的平安健康。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考验的正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从来都不是嘴上说说,而必须要付诸实践,它体现在医务人员满脸口罩的勒痕之上,它体现在除夕夜150名军医的匆匆步伐之中,它体现在各地物资驰援武汉的运输车轮之下。若有“战”,召必回,各地党员干部纷纷告别亲人,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无怨无悔。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都要发扬这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奉献精神,关键时候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想尽一切办法控制疫情蔓延,最大程度减少感染人数,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去保障人民的健康安乐。
  与懈怠作斗争,用速度抢抓时间的关键节点。大疫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一丝懈怠与拖延。早一秒把疫情预防措施宣传下去,就能避免更多人被传染,早一秒把口罩生产出来,就能让老百姓尽快安心,早一秒把疫苗研制出来,就能尽快结束这场防疫攻坚战。然而在这种时候,部分干部仍存在侥幸心理,隔离措施不及时,上报信息不真实,防疫行动不扎实,把群众生命健康暴露在隐患之中,成为全国防疫铁桶的短板,必须严肃处理。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先知先觉,率先行动,以身作则,抢抓防疫的关键时间节点,真刀真枪、毫不马虎、第一时间出台防疫举措,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稳住局面,稳定人心。
  与谣言作斗争,用公开树立舆论的清朗气正。习近平总书记说,上下同欲者胜,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心志坚定如一人,试问疫情怎能敌?然而如今与2003年非典不同,现在网络更加发达,信息更加畅通,小道消息往往比官方消息更多,也更易流传开去,如果官方消息不及时,甚至前后矛盾,必然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降低政府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心思各异,从而对疫情防控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各级党员干部面对身边的各种谣言,不能听之任之,要积极与之斗争,用公道正派的发声抵制虚假谣言,让每个党员干部都成为真消息的传播站、假消息的辟谣员。与此同时,官方与主流媒体要积极发声,用公开透明驱逐乌烟瘴气,为防疫战的胜利创造积极的舆论环境。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人民政府朱坚峰)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