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最美逆行”是初心使命的最佳代言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谁来冲锋陷阵、谁去逆行而上?关键时刻,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迎风飘扬,一名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冲锋陷阵,用“最美逆行”为初心与使命作出最佳代言。
  最美逆行,亮明党员身份。“越是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越要站出来,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灾大难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党旗飘扬、夜以继日、昼夜施工;高速路口收费站,党员干部为每一位来往车主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居民小区一线,对每一户社区居民、商户等入户宣传走访、开展“地毯式排查”……抗击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尽锐出战,用实际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美逆行,坚定必胜信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种传染强、扩散面广的的疫情面前,许多人都会感到出现恐慌情绪。究其主要原因,除了肺炎疫情造成的严重后果之外,更主要的是部分人民群众心里“没有底”、缺少抗击疫情“主心骨”。然而,当一面面党旗插在了抗击疫情一线、一名名党员干部“勇敢逆行”、冲在最前面,相信人民群众会重新燃起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希望,提振夺取疫情攻坚战最后胜利的信心。因为一面党旗,就是一个坚强的基层堡垒,就是一个个牢记“生命至上”、敢于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有了共产党,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信心一定会大大增加、充满力量。
  最美逆行,挺起民族脊梁。“多难兴邦,殷忧启圣。”近几年来,从非典疫情、南方大范围冰雪灾害、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四川芦山地震到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每一次灾害面前,每一次紧要关头,都有党员干部“最美逆行”的坚毅身影。在城市、在农村、在部队、在机关……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千千万万的普通共产党员,用“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坚强党性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起了中流砥柱、挺起了坚强脊梁。
  时穷节乃现,板荡识诚臣。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常州市钟楼区委组织部陈丽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