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危难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强能战善战的“突击队”。当前,各地医护人员和职能部门均已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同时全面动员基层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持续向纵深推进,治愈人数也逐渐增加。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随着检测技术手段日益精准完善,病毒呈现大扩散大爆发趋势,确诊病员数量大幅攀升,疑似病例增量屡创新高,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器材屡屡脱销,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形势任务更新补充“突击队”“预备队”,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率先垂范带动群众,知难而进凝聚力量。越是紧要关头、非常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越要挺身而出、紧前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保护诊疗救治的“摆渡人”。疫情爆发后,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学专家,还有全国各地主动参战迎战的医护人员,无畏逆行,冒死赴险,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和职业担当。医护人员,是帮我们渡过难关、远离危险的“摆渡人”,更应受到尊敬与保护。但与此同时,携病伤医、暴力伤医案件屡有发生,对这些心理扭曲、行为卑劣的行径,必须从快从严予以惩处,才能平息民愤、温暖医心、维护正义。同时,我们更要弘扬和合精神,善于换位思考,自觉顾全大局,与医护人员休戚与共、共克时艰,把诊疗救护一线建成医患双方的“安全岛”。
  织密群防群治的“防护网”。近期,湖北、贵州、福建和浙江等多个省份相继发布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其中有擅离岗位喝酒睡觉的、有调查摸排流于形式的、有反应迟缓处置不力的,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当前,节后返工返程即将带来人群的大流动、人口的大波动,面临疫情由输入期向扩散期的过渡,我们更要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织密疫情检测、预警、隔离、治疗等防控网络,及时消除隐性感染、交叉感染等潜在现实风险,确保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过硬作风、过硬能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常州市天宁区田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