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疫情当前干部更要学会与媒体做朋友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当前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领导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但在一些地方由于缺少与媒体的有效沟通,导致网络上也出现了一些批评的声音。
  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媒体沟通能力是综合能力的重要部分。在这次抗击肺炎疫情中,及时有效地和媒体、公众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帮助了解疾病知识、克服恐慌情绪、科学有序应对、维护社会稳定起着重要作用。比如,社会公众对武汉前期的防疫工作有很多批评,面对疫情的扩散和社会公众的质疑,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领导干部面对压力主动召开记者会,虽然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但持续透明的沟通逐步赢得了公众的信任。再比如,从1月26日起开通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6000万网友视频“云监工”,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既缓解了公众焦虑也增加了公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反之,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和媒体进行沟通,往往就会造成负面效果。湖北黄冈卫健委的唐主任面对中央督导组的督查提问时看手机、沉默、一问三不知,面对镜头表示“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武汉红十字会面对网络上关于物资分配的质疑和批评迟迟没有合理解释,只会导致舆论的不断发酵。
  面对媒体和舆论,如果只想着封、捂、堵、压、瞒,“积极预防”“主动公关”,就必然会对党和政府的公信力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学会和媒体沟通,学会与媒体“做朋友”,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是一门迫在眉睫的“必修课”。
  (常州市钟楼区委组织部杜焱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