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在重大考验面前奏好“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万众一心抗肺炎,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的当下,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中组部部长陈希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指示要示,要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既要看到眼前又要谋划长远,在重大考验面前奏好“协奏曲”。
  “战疫当前”要给党员干部“多鼓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无论是在98抗洪、03非典,还是在08汶川、19肺炎,我们总能够看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或是白衣天使、又或是钢铁警察,或是机关干部、又或是社区村官,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在老百姓面前是“强者”,同时在家庭亲人面前又是“弱者”,各级组织部门既要在重大考验面前识别考察干部,更要在关键时刻给党员干部鼓劲撑腰,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鼓励激励党员干部为“初心”而战、为“信仰”而战,为“荣誉”而战。
  “维稳防控”要给群众吃颗“定心丸”。鏖战正急,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是战胜疫情的前提条件,人民群众始终是党最大的依靠。当前,各种网络谣言传言不断蛊惑人心,对社会稳定构成一定威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动员力量抢占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及时快捷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出去;要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勇当“打假斗士”,主动摒弃阻断不实不良信息的传播,以特殊身份优势“发声”引导身边舆论,当好非常时期亲戚朋友的“主心骨”;党委政府要总结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解决好医药防护、蔬菜水果等社会物质供应,避免出现哄抢物品、哄抬物价的情况。
  “改革发展”要给市场企业“增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作了全党动员、全国动员,打赢疫情防卫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是,针对2020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不能甩手不顾,要找到彼此之间的结合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战胜疫情”后的首要任务,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唯一途径,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保障好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须及涉及国计民生相关企业的前提下,提前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要把优化投资结构的倾斜点,落在传染病防治急需的项目上,加快布局发展健康医疗产业;要在脱贫攻坚中,加强疫情防治,鼓励社会消费,提振企业和市场信心。
  (溧阳市委组织部崔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