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湖北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面对中央指导组有关防控疫情的询问,唐志红一问三不知,“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作为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如果真正做到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怎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无所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员管控本是阻止疫情蔓延的有效形式,但有的地方本末倒置,用会议贯彻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工作安排打折扣、搞变通,防控工作徒有形式外表,却无实质内容,形式主义问题体现得“淋漓尽致”。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肃纠正乱作为、假作为、胡作为现象的发生,防止形式主义成为疫情传播的新“病毒宿主”。
  要重在“干”字。干出实效,干出成绩。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源头就在于工作落实“虚多实少”,务虚变成工作的重点,疫情防控不痛不痒,落不到实处。疫情防控要想出实效,就应踏实开展工作,排查做到全覆盖,管控做到人盯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亲自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督促各项管控工作切实落实,让疫情防控工作少一些“花式秀场”,多一些“冲锋战场”。
  要突出“专”字。专人专事,精准定位。疫情防控期间,有些地方为了“危难时刻显身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甚至连图书馆管理员也成了防控工作的“主力军”,看似积极的表态,其实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是多余的无用之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的生命安全,关乎社会的稳定发展,各地要精准定位,强化“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专业意识,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专业的部门、专业的人员冲锋在前,而无关人员的“按兵不动”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要落实“恒”字。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形式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也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疫情是病,形式主义也是病,面对“病中病”,特殊时期更应该以雷厉风行的方式严肃查处,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形式主义湮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尽快打赢抗疫攻坚战。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人民政府  赵晓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