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战疫需要更多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09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央视《新闻1+1》白岩松对话温州市市长姚高员的节目播出后迅速登上热搜。节目中,姚市长回应了“温州确诊病例快速出现”等热点问题,不打官腔,全程脱稿,数据明确,逻辑清晰,经受住了主持人的“灵魂拷问”。这样的表现,不仅实力“圈粉”,更给了老百姓战疫的信心。在全民战疫的关键节点,需要更多这样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
  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是务实的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疫情面前,更是如此。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丝毫马虎不得,必须要踏踏实实投入防疫一线,干实事、求实效,来不得半点表面功夫。经得起“灵魂拷问”,说明是真的把精力放在解决防疫工作实际问题上,真的对防控工作下了功夫、付了心血,更重要的是,真的干对了方向,找准了措施。同样是接受央视采访的黄冈唐主任,对基本问题却“一问三不知”,只能说明工作还不够务实,作风还浮在表面,对防控工作实在无益。
  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是担当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加需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在困难挑战面前畏首畏尾、唯唯诺诺、没有作为的干部肯定会被组织和人民抛弃。经得起“灵魂拷问”就是防疫工作上的担当,体现的是把自己的责任扛在了肩上,把老百姓的难事放在了心上,把推进工作抓在了手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
  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是笃行的干部。对疫情扩散原因分析得条理清晰,对全局情况掌握得透彻全面,对防控措施拿捏得恰到好处……在“灵魂拷问”面前给出这样的答卷,很容易就看得出,这样的干部是真正掌握了一线情况,扑在一线踏踏实实做事的干部,反映出的是有底气,有自信,不怕事儿。老百姓看了这样的回答,也自然就心里有底,会增添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古语有云,君子笃行,方能成事。疫情面前,亦是如此,惟有笃行,方能直面挑战,赢得最终的胜利。
  日前,中组部发出通知,动员各级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在防疫一线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不能经得起“灵魂拷问”,就是评判干部防疫履职情况的基础标准。疫情防控仍然是一场攻坚战,需要更多经得起“灵魂拷问”的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崔臣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