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高举党旗 在战“疫”第一线筑起钢铁长城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历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采取更加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无我”的担当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取消春节假期率先奔赴岗位投身防控一线,无论是在医疗保障、交通管控、物资保障、市场稳定、企业复工还是在社区、农村防控到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然成为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抗“疫”进入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放下自我、亮明身份、迎难而上,做到站得出来、顶得起来、豁得出去,构筑一道战“疫”的严密防线。
  以“科学”的战术冲锋在前。当前,防疫形势复杂严峻。战“疫”第一线,不能打乱仗。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科学防控疫情,争取早日迎来疫情拐点。战“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物资保障、疫苗研发、病患救治等重点工作的短板弱项,分秒必争完善防控救治方案。战“疫”要坚持联防联控,加强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争当“疫情谣言粉碎机”,坚决打击抵制各种谣言,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用实际行动鼓舞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通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一股战“疫”的磅礴力量。
  以“必胜”的信念奋战到底。全面战“疫”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除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我们别无选择。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应急医院,10天内集合超过一万名工作人员参与建设,完工交付使用将极大缓解武汉方面病患收治压力。从“火雷速度”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看到了建设者们日夜兼程、战天斗地的使命担当,更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念!战“疫”来不得任何麻痹和疏忽,否则就可能前功尽弃,任务虽然艰巨,但只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中国一定能战“疫”成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全面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战“疫”第一线筑起钢铁长城,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胜利也必将属于我们!
  (杨安琪  溧阳市社渚镇人民政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