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以“三战”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面对疫情,社会上一些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恐慌。比如,因过度担忧被感染,有的人生病不敢去医院,购物不敢去商场,出门不敢坐公共汽车;有的地方还出现盲目购储消毒、预防方面的用品、药品。更有甚者,因不履行疫情防控相关义务被行政拘留;或因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凡此种种,反映了人们的一种过度恐慌心理。有专家指出,这种心态对人们的健康以及抗击疫情不利,而且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慌乱。因此,当前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消减人们的恐慌情绪,积极统筹抗击疫情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要运用媒体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人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打好抗疫防控主动战、抗疫预防人民战、抗疫物质保障战,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好抗疫防控主动战。“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这就是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坚决态度。“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回应了群众最直接的期待,体现了对病患的关切,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要大力地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以增强人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要扛起政治责任,勇于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伟大胜利为党旗增辉添彩。
  打好抗疫预防人民战。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要当好“战士”,我们必须要懂得“守土有责、冲锋陷阵”,积极宣传科学的预防知识,释疑解惑,引导人们科学预防。随着疫情防控关键时间节点的推进,各地各级的防控措施正全面升级,要积极宣传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在减少与公共区域的接触的同时,多一点群体意识、规则意识、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五早”措施即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调配医疗资源加强病例救治,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医院感染防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延缓疫情传播。
  打好抗疫物质保障战。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缺一不可。生活物资不断流,民众生活无虞,就能在“憋死”病毒的目标下,维系源源不断的战斗力和信心。兵贵神速,迎难而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积极宣传政府为抗击疫情在保证物资供应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消除因误传、误听、误信而造成的盲从和恐慌,稳定群众情绪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出台多项举措,在科学调度下,当好“店小二”,有效运转社会生产,加紧防疫物资生产,给前线“战士”源源不断地输送“粮草弹药”,打消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的顾虑。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三战”统筹,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和方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  飞,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