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抗“疫”战斗,没有旁观者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据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反映的数字来看,这场“阻击战”已经进入了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
  立稳“主心骨”,保持抗疫斗争“帅旗”不倒。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抗疫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必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走在抗疫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一方面,领导干部拥有天然的大局观、高站位,看问题的角度更广,逻辑更清晰,更能找准工作思路,统筹全局,选好战斗“兵法”,把准抗疫工作“主动脉”,通过合理调度安排,把下属部门及人员分散的“千条线”拧成“一股绳”,实现抗疫资源的高效合理配置。另一方面,领导干部带头“冲锋”,战在一线的精神更能振奋全体前线工作人员的“士气”,让大家感受到大难面前不分上级下级,每个人都是“抗疫”战斗的一名战士,每一份力量都难能可贵。越到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越要当好“主心骨”,扛稳抗疫斗争的“帅旗”,不搞“形式主义”、摒弃“官僚作风”,俯下身子,冲在一线,才能在日益严峻的斗争中稳住“阵脚”,不被疫情危机击垮,赢得斗争的最终胜利。
  守好“主阵地”,确保抗疫斗争“防线”不破。中央的重要指示、重大决策,最终还要依靠乡镇、街道基层来贯彻落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得愈发关键。不论是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还是农村基层党组织,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贯穿防疫工作的始终,把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发挥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成为疫情中群众最坚强的“盾”。严酷的疫情形势也是考验全国9000万党员的“试金石”,入党时发出的誓言在这一刻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逆行者”展现的正是共产党员“无畏”的精神和“奉献”的信仰,关键时刻顶上去,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坚不可摧的“矛”,攻破一切阻挡在前的危机与险情,守护住身后的“万家灯火”。
  搞好“后勤处”,确保抗疫斗争“粮草”充裕。党员干部在前线战斗,身后的群众就是他们最牢靠的支撑。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带头管好自己的“腿”,不串门、不集聚,防止病毒扩散,不要因为无聊就四处乱跑,要知道你觉得“无聊”的家是很多防疫战士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带头管好自己的“嘴”,不信谣、不传谣,一夜卖断货的“双黄连口服液”不应成为“畅销品”,要理性辨别网络上的不实信息,积极举报非法谣言;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做好基础消毒,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动员,将党中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官方公布的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普通群众,教育广大群众“做好自己”,不给疫情防控添乱、添负担,做好“前线战士”的坚强后盾。
  接下来的几天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到危急关头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应“草木皆兵”,过度恐慌,也决不能“盲目自信”,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本地区确诊病例不多,不是疫区,便觉得危险离自己很远,“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必须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才更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防疫战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防疫征途缺一不可,在大难面前,我们必须做到全国一盘棋,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狄云霞,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