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双胜利”呼唤更多“硬核”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22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安排好企业复工复产,为“战疫”提供充足的“武器弹药”尤为重要。生产一线,也是战役前线。目前,各地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一系列惠企惠民措施密集出台,只要各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斗争,在第一线、最前沿展现“硬核”力量,一定可以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把耽搁的时间都抢回来,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敢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的战场形势瞬息万变,不断考验着领导干部的信息研判能力、果断决策能力和法治运作能力。作为决策者应心明眼亮,及时掌握情况,在战场一线勇于亮剑、敢于担当,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果断调整政策举措,自觉采取更加主动的战略,一鼓作气抓抗疫,又不失时机抓经济,确保阻击战和总体战两战都要赢。
  善作为。在疫情防控下推动复工复产可谓“大考”中的难题、“大战”中的硬仗。工作人员能否安全到岗,生产资料能否顺畅运输,配套企业能否协同生产,这些都考验着一个地方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综合运用通信、交通等大数据信息,高效把握职工健康及行程动态,根据人员来源地疫情风险状况实施分类分级管控。要推行“一企一策”,加强跨区域协作,统筹解决交通物流问题,推动全产业链循环畅通。要精准出台暖心政策,用心用情安排好复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勇斗争。夺取抗疫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作战,但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发扬勇敢战斗、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迎难而上,两手抓,两手硬,弹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目标的钢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实事求是、讲究方法,更有策略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经济发展实力是社会的重要免疫力,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武器。放眼望去,疫情催生的“宅经济”逆势生长、“共享员工”悄然而生,各行各业都在通过多种方式逐步安全复工。这幅特殊而有序的春忙图景,折射着发展的智慧,汇聚着“战疫”的力量。相信只要全社会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如期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合格答卷。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陈彤)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